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扰邻馒头作坊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王娟)近日,住在张庄路一居民楼二楼的常永华老人每天早上都睡不好,他总是被楼下鼓风机“嗡嗡”的噪音吵醒,原来楼下邻居开了一家馒头店,干扰了邻居的正常生活,而且馒头店也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14日,住在张庄路济南市第三运输公司宿舍二楼的常永华老人告诉记者,他楼下邻居开了一个馒头店,自从开张以来,他每天的休息都备受干扰。此外,楼下还紧靠楼梯搭建

了一个小棚子,棚顶距离二楼窗户不足半米,存在安全隐患。中午12点钟,记者在这里看到常永华老人的楼下就是馒头作坊,顺着一人多高的院墙,攀到馒头作坊的棚顶,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进入常永华老人二楼的卧室。老人说,楼下的邻居曾经同意帮助他安装防盗网,但后来就没了动静。

  老人说,他今年80岁了,因神经衰弱每天都睡不好。楼下蒸馒头时烧煤炭,蒸汽很大,灰尘很多。随后,记者来到一楼萧先生家中,看到家里一间里屋是卧室,客厅和另一间里屋摆着十来袋面粉和加工馒头的工具。

  萧先生和妻子说,他们的馒头店开张还不到半个月,开业以来生意还不错,每天能够卖出一二百公斤馒头,但是还没有办理个体经营者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他们表示将尽快办理,并且为老人安装防盗窗,平时加工馒头也会尽量减少噪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