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和参展商评说住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在参观住博会展览后,为住博会的布展水平、展览规模和展品的高科技含量所折服。他说他参加过全国许多类似的展览,没有一个展会可与宁波的住博会相比,并即兴主动与组委会说要参加下午的地产沙龙。作为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辜胜阻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地产商作了“宏观调控下房地产结构调整是关键”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辜副主席在离开宁波时表示明年还会来宁波参加住博会。

  副市长何剑敏在本届住博会开幕式上致辞说,在国家建设部领导的关心重视及住宅产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住博会影响日益深远,越办越好。本届住博会确立的“科技地产”这个主题,充分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时代要求。通过展示房产、建材、家装的最新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将有力地推进新型建筑材料应用,普及健康的住宅消费观念,加快绿色环保家装推广,服务百姓,服务商家。同时,一年一度的住博会的成功举办,还大大加快了住宅企业产业的国际化进程,为宁波建设环境优美的最佳人居城市注入了活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俞丹桦在第十届住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说,看一个展会是否成熟首先要看它办了几届。住博会连办10届,越办越好十分不易。在宁波的各类展会中,住博会的历史是最长的,规模和档次是一流的。本届展会展出面积5万多平方米,已超过了国际会展中心现有容量,不得不设置了临时展区。无论气势、设计水平、总体形象,还是到会客商档次,都是比较高的。住博会对宁波经济社会的发展功不可没,主要表现在5个方面:一,为市民了解相关信息开辟了窗口,也为业界展示与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二,作为专业性大型展会,促进了宁波城市化,推进了住宅和相关产业发展;三,作为宁波会展业的一张名片,吸引了很多厂商参展,扩大了宁波知名度;四,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商机和招商引资平台,厨具和家电行业的许多品牌,就是通过参加住博会崛起的;五,为宁波带来了大量信息、资源和客商,带动了会展相关行业的发展。

  欧琳厨具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剑光说,欧琳从1998年起,每届住博会都参加。住博会不仅让他们通过面对面与顾客沟通,深入了解顾客需求,不断改进设计,使产品更加人性化,而且为欧琳与国际品牌企业相互交流提供了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住博会,欧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高,赢得了大量商机。去年美国最大的建筑公司在住博会看到欧琳的产品后,对欧琳产品品质之高感到惊讶,并立即下了订单。今年住博会上,欧琳又是大丰收,短短5天时间,实现零售额600万元,承接工程业务2000多万元,接到各地客商订货4000多万元,接下海外订单300多万美元,其中美国科比房产公司下的第一个订单就是99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