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医院乱得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随着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海口市的宠物医院也越来越多,但据调查,这些宠物医疗机构鱼龙混杂,缺乏行业规范管理。

  不办“诊疗许可证”

  海口市农业局畜牧科有关人员对记者介绍说,按《动物防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

要求,开办宠物医院的负责人必须持有诊疗许可证、畜牧兽医资格证等,其经营场所必须符合有关规定,经政府有关部门审核后宠物医院才能开业。但是,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海口市究竟有多少家宠物医院,没有任何一个部门能够说清楚。很多宠物店都兼营宠物医院、宠物用具、宠物食品。

  海口市动物防疫检疫站的揭志跃监督员告诉记者,很多宠物店只有营业执照,没有诊疗许可证。“经过动物防疫检疫部门审批的宠物医院只有3家。”揭志跃说,仅有的这3家宠物医院还是他们发现后,上门去动员店主人办理有关手续的。

  收费乱得离谱

  一位家里养了几年宠物狗的朋友对记者说:“宠物医院的收费乱得离谱。”一次他的小狗拉肚子,他带着小狗去宠物医院看病。“开了几粒药,打了一针,竟然收了200多元。”他愤愤不平地说。一位很喜欢养宠物的女士说:“宠物医院真黑。打一支针就要三五十元。”

  记者走访了海口市部分宠物医院,发现宠物药品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其中很多宠物药品其实就是人用的药品,但比用来治人则贵了许多。

  海口市动物检疫站小动物防治中心主任林文利说,很多宠物医院给狗看病收费不是根据所用药品的价值,而是根据狗的名贵档次来收费。“用同一种药品,不同的狗收费不同。越名贵的狗,收费越高。”她说,“宠物药品的利润至少在20%以上。”泰龙城一家宠物店的小姐对记者介绍说,他们的宠物医院住院床位收费从每天几十元到上百元的都有,越名贵的狗,收费越高。

  揭志跃监督员说,由于相关规定不健全,无法监管宠物医院。省物价局有关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物价部门还没有对宠物医院的收费制订收费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