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节约思维处理伪劣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报道,河南省长葛市烟草专卖局将2005年以来查获的3万余条假冒伪劣香烟交给许昌市天键热电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车间焚烧发电,转化成了2万度电。

  笔者曾参加过省城一些执法部门的焚烧假冒伪劣商品活动,被查获的假冒产品被集中堆放于广场或田野,被付之一炬。

  当前,建设节约型社会日渐成为全民的共识,很多地方甚至已经提出节约一滴水、一张纸的口号,将节约的着眼点放在分厘之间。相形之下,一些地方、部门仍然热衷于追求宏大的场面,动辄对案值数十万乃至成百上千万元的伪劣罚没品随意进行销毁,这样做,是不是与我们大力倡导的节约资源南辕北辙?

  处理伪劣罚没品,需要节约思维。俗语云:废物不过是放错了地方的宝物。废物尚且如此,伪劣品更有重新利用的必要。(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