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超市”,何妨多开几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爱心超市是特殊的超市,不以盈利为目的,而以扶贫济困为宗旨,这里的部分商品是通过一定渠道和方式对社会特殊困难群体进行直接救助,这里的部分物资向社会敞开变现,变现所得将全部纳入慈善助困基金,进行慈善助困。在舜玉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就有一家“爱心慈善超市”。

  超市救助对象为辖区内特困低保户、困难职工、特困学生等弱势群体。超市商品齐

全,对特困低保户、困难职工、特困学生,均实行“爱心价”即进价销售;每月为全区600多户低保户每人发放30元,由他们自己到超市自由选购商品。

  开业近9个月的爱心慈善超市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社区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人们踊跃捐款捐物,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超市捐助中心对群众已捐物品进行公示,群众如对公示物品有需求,可直接到超市取用;对超市不能满足的困难群众的合理需求,逐一进行登记,发动居民捐助。

  笔者认为爱心慈善超市切实发挥了社会救助的桥梁纽带作用,传递着社区的爱。笔者认为,像这样一种救助方式会让社区居民养成一种捐赠的习惯,家里有了用不着的旧衣服、旧家具送到“爱心超市”帮助别人,对许多居民来说,这样方便地助人未尝不是一件乐事;而爱心超市的“店铺”还可以将爱心很快送达到受助人。“超市”让爱心在社区传递,让社区特困居民感到温暖就在身边,这样的“爱心超市”,何妨多开几家?

  (韩冰徐小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