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咦,自称河北人咋南方口音 噢,原是骗子编造谎言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李康宁)几名骗子设下圈套,编造谎言意欲骗取钱财。好在被骗人的同事机警地发现了破绽,及时识破了骗局。

  13日,济南某公司的业务员逯先生出差到河北办事。上车前,几名自称来自淄博的男子借故跟他攀谈起来。后来双方聊得相当投机,互相留下联系方式,逯先生也没多想什么,就将家里的电话和手机号都告诉了对方。

  半路上,逯先生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电的男子自称是河北警方的刑侦人员,正在追捕一名逃犯。由于逃犯盗用了逯先生的手机号码,要求他关机三小时。逯先生听了不敢怠慢,连忙关了手机。

  此后不久,逯先生家里也接到了“河北警方”的电话。对方称逯先生刚下火车就遇上了抢劫,在与劫匪的搏斗中身受重伤,已经住院。还没等家人反应过来,一名自称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的男子再次来电,说逯先生现在生命有危险,必须立即做手术,需要各种费用8万元,并留下了汇款账号。

  这下逯先生的家人着了慌,拨打逯先生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只好赶紧四处筹钱。逯先生的同事闻讯后也赶来商量对策,商谈中同事李先生发现了一个明显的疑点:打来电话的“警方”和“副院长”都操着南方口音,很不正常。于是大家查到了河北省人民医院的电话,查找逯先生的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根本没有这个病号。

  随后李先生再拨打“副院长”的手机时,对方已经关了机。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意识到遇到骗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