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摧毁特大制贩假证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高红日通讯员王兵李哲)11日晚,天桥警方通过缜密侦查,顺藤摸瓜,在某小区一举摧毁了一个特大制贩假证的团伙,当场缴获各类印章3200余枚,假证件、假证明及各类文件2000余份。据介绍,这是近年来济南警方摧毁的最大规模的制贩假证团伙之一。

  “风暴”行动撒下大网

  11月11日晚上6时30分,北园派出所的会议室挤满了人,有天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北园派出所的20余名民警,还有天桥保安公司的20名保安队员,全部着便衣准备执行一项秘密行动。直到治安大队陈虎副大队长部署行动方案后,参战民警和队员才明白此次行动的目的:原来,治安大队民警通过摸排线索得知,在济南市某小区内有一个制贩假证的窝点。民警经过一周的蹲点守候和内查外调,终于摸清了这个特大制贩假证窝点的地址及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

  另外,民警获悉该团伙的幕后老板薛某将乘坐T180次火车于11日晚7时30分到达济南。于是,天桥警方决定当晚进行代号为“风暴”的秘密行动,一举铲除这个特大制贩假证窝点。为保证此次行动的圆满成功,整个行动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具体内容。

  按照部署,此次行动兵分三路:治安大队陈虎副大队长带人前往火车站抓捕薛某;治安大队王朝晖中队长带人埋伏在薛某的住处;北园派出所李彬副所长带人在造假窝点埋伏守候。

  6名造假嫌犯全部落网

  晚上8时15分,薛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正当民警下车准备抓捕时,却发现有两名女子前来接站。民警当即决定暂缓抓捕,并将这一变故及时通知另外两组民警。薛某和两名女子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了火车站,民警则开车在后面进行跟踪。

  当薛某到达住处后打开位于三楼的防盗门时,早已埋伏在三楼到四楼之间台阶上的民警几个跃步跳了下来。薛某发现有人出现,立即进屋并企图关上防盗门。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杨敬军用腿挡住了尚未关紧的防盗门。随即,一同埋伏的民警纷纷赶到,一拥而上,抓获了薛某及前去接站的薛某的妻子洪某(湖南人)和雇工胡某以及另外两名朱姓雇工,并当场缴获用于制贩假证的微机、打印机、塑封机、传真机等工具一宗以及大量的现金、账簿、广告、假证件、假证明、公章等物品。

  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薛某的造假团伙还有一名男子没有落网。于是,民警将已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及缴获的造假工具、假证件带回派出所,另一方面留下两名民警继续在薛某的住处守候。与此同时,李彬副所长带领民警查处了薛某造假的窝点,缴获了已经制作好的假身份证、假毕业证1000余份。

  12日凌晨2时,刚从网吧回来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开门进入了薛某的住处,一进屋就被等候的民警逮个正着。

  制贩假证团伙规模惊人

  经过审讯,民警发现薛某的真实姓名为胡某(湖南省双峰县蛇形山镇人)。据他交代,他们这个造假团伙有严格的分工:他和妻子负责张贴广告,以每本假证200元的价格联系“买家”;胡某等三人专门负责在造假窝点制造假证;另外一人则通过将做好的假证放在某处、而后通知“买家”自己去取的方式,间接地将假证交给已经汇款的“买家”。而且,他们规定了一旦被警方抓获时通知同伙的暗号:只要相互间通电话时说普通话或者手机关机半个小时以上,就代表已经“落网”了,这时团伙的其他成员便会按照约定各自逃跑。

  通过清点,民警在该造假窝点共缴获各类印章3200余枚,假证件、假证明、各类文件2000余份以及制贩假证的微机、打印机、塑封机、传真机等工具一宗。这是近几年来,警方捣毁的济南市最大规模的制贩假证的窝点。

  在天桥警方缴获的假证中,既有各类职称证书、营业执照,也有名牌高校的毕业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真可谓包罗万象;而在警方缴获的印章中,既有各大高校的印章,也有某些政府部门的印章,一应俱全。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图为缴获的部分假证和印章。

  摄影/王兵

  

摧毁特大制贩假证团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