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环境治理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央政研室副主任王天增一行在黔调研 孙淦会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1月9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天增一行来我省考察调研农村环境治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

  省委副书记孙淦在贵阳会见了王天增一行,向客人介绍了我省实施新阶段扶贫开发的基本情况。他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贵州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积极实施新阶段扶贫开发,成效明显,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农村

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遵义市坚持开展“四在农家”活动,促进了农村三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为摆脱“生态、人口、粮食”恶性循环的困扰,在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胡锦涛同志亲自倡导下,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了毕节地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国家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紧紧围绕开发扶贫、生态建设和人口控制三大主题,通过十多年来的扎实苦干,大胆探索,目前试验区内粮食产量明显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农民收入明显增加。他还介绍了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我省在加大能源等优势产业发展、以交通和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以退耕还林还草为重点的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王天增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深入遵义、安顺等地乡村考察调研。10日,王天增一行冒雨考察遵义县苟江镇、南白镇龙泉村开展乡村环境治理和“四在农家”活动,随机走访农户,深入了解农户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倾听基层干部心声;在与遵义市负责同志座谈时,王天增对当地农村环境治理和“四在农家”活动,给予高度评价。11日,王天增一行前往安顺市平坝县芦村坝村、天龙村和黄果树镇石头寨村考察调研,与乡村干部群众广泛交谈。调研期间,王天增还与省委政研室、省扶贫办、建设厅、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座谈,对我省农村环境治理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丁济康参加会见,并陪同王天增一行考察调研。

  作者:杨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