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修好了就要涨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王世新)在省城租用门头房签订的协议上每月房租1000元,但业主最近却以附近道路修好、地价上升为由提高了租金,这让省城的柯女士左右为难。

  济南柯女士在甸柳庄与二环东路交界处附近租用了约20平米的门头房卖小百货,由于附近居民较多,生意还算不错。15日就是交下个季度费用的日子,房东却突然称因为解放路快修好了,附近房价提高,因此租房的费用也要“水涨船高”,从每月1000元变成每月15

00元,而柯女士问了问周围的邻居,都没有听说他们有涨租金的情况,这让柯女士非常不理解。

  据柯女士介绍,他们和房东是今年5月30日签订的协议,协议到期的时间是2008年5月30日。当时协议上只写明每月的租金、交费的方式等,但并未提房租提高的事情。当时他们还问会不会因为修好路提高房价,房东当时一口否决,让房东将这个话写到协议上他又不写,现在突然单方面提高房价,这让柯女士非常为难,如果多交这部分钱,感觉非常不合理,但如果不按照房东的话做又担心因此而失去这块挣钱的“宝地”,何况现在济南位置好的门头房早已“名花有主”,根本租不到了。

  据济南某律师事务所的郭律师介绍,是否能够涨价要看当时租房的租金是否显著低于正常价格,如果因为当时正在修路所以房子是低于正常价格出租的,在道路维修完毕这种客观情况改变后,再履行当时的合约显失公平,根据法律的原则可以适当提高租金。如果租金一直都维持在比较正常的价格上,房东这样单方面提高租金就是一种违约行为了,当事人双方如果因此出现纠纷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