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车贼“打的”想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孙晓曼通讯员秦承琳)两个流窜窃贼推着刚偷来的电动车搭乘出租车,引起了司机的怀疑。在过浮桥渡口治安检查站时,机智的司机给了民警暗号,两窃贼当即落网。

  13日下午3时,黄河浮桥渡口治安检查站的民警给济南市公交恒通出租公司打去电话,对机智勇敢、智擒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的出租车驾驶员郭师傅给予了表扬。随后,记者从

黄河浮桥渡口治安检查站了解到,前几天,晚上9时左右,郭师傅开着出租车在天桥附近碰到两名年轻男子拦车,其中一人胳膊下还夹着一辆锁着的电动自行车,另一人告知郭师傅,要过黄河浮桥渡口,说是过了浮桥不远就到了。但是,当郭师傅追问具体去什么地方时,小伙子紧张而又不耐烦地说:“不是告诉你了吗?”见状,郭师傅起了疑心,但是没有声张,只是让两人上了车。随后,二人在后座上交头接耳的对话越发引起了郭师傅的怀疑,不由警惕起来:两个外地口音的男子,推一辆不能骑的电动自行车,说起话来破绽百出,中间肯定有问题。他决定先稳住二人,再见机行事。

  很快,出租车来到黄河浮桥,快到达对岸时,郭师傅看见了岸边的治安检查站,于是他连续按动大灯开关,果然引起了治安民警的警觉。当车行驶到检查站门口时,从屋内冲出四五名巡逻人员,对车辆形成包围之势,要求检查乘客身份证。两名青年男子立即慌了神,打开车门就跑,其中一人被当场擒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和同伙合伙流窜作案,已经多次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