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门口摆摊炸麻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实习生李解记者孙晓曼)禽流感期间,省市各部门纷纷加强了对禽类销售的监管。但是,记者在省城街头发现,一种名叫油炸麻雀的食品仍然吸引了不少学生,老师和家长表示对此非常担忧。

  14日中午,记者在青龙桥附近的一所中学门口看到,有四五辆三轮车停在该中学门口,出售麻辣烫和油炸烤串。其中油炸麻雀特别受学生青睐,10分钟不到的工夫,就有七八

个学生点了油炸麻雀,有的一买就是四五串。

  “绝对的野生麻雀,香着呢。”一名摊主告诉记者,不少学生都喜欢吃这种“炸麻雀”,因为它肉多,而且划算,一串炸麻雀上有两只,才卖8毛。“这些麻雀从哪儿进的?”记者问。摊主回答:“都是别人从外地过来给我们送的货。”但具体从哪儿进,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现在有禽流感,货不好进,想上货不容易啊。”他说。

  根据该摊主提供的信息,记者初步估算了一下,附近有几所中学、小学,平均每天这里都要卖掉20斤以上的麻雀肉,而这些麻雀的来源并不清楚,也没有经过任何相关部门的检疫。

  对此,不少家长、老师非常担心。在某中学当班主任的司老师告诉记者,几乎天天在班里普及预防禽流感的知识,但仍发现有学生过来购买炸麻雀。来接孩子的王女士则表示,孩子太小,对于禽流感的认识不清楚,说了也不听,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对学校周边的摊点进行检查,堵住野生鸟类的销售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