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评出 我省两镇一村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13日,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名单,我省贵阳青岩镇、习水土城镇、安顺云山屯村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出的58个历史文化名镇(村)是从参加评选的65个镇、48个村中评选出的。这是继2003年第一批2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命名之后的第二次评选命名。我省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习水县土城镇,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云山屯村被评

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青岩镇始建于明洪武十一年(1378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氛围极为浓郁。境内多种宗教并存,厚重浓郁的宗教文化全国罕见。

  土城镇建制历史可追溯到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素有“黔北重镇”、“蜀之门户”、“川黔锁钥”之称。土城镇还是著名的革命老区。

  云山屯是屯堡村落群中最完整地保存着石砌屯门、城楼、寨墙等古代军屯防御设施的村寨,由明、清屯墙、民居、寺庙、戏楼等建筑组成,堪称“屯堡人”聚居村寨的典型代表。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