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病”游船不准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常新喜)随便弄只船就搞水上旅游将被禁止了。记者14日从济南市政府获悉,为确保水上旅游和运输的安全,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底,济南市将对旅游船只、黄河浮桥等水上交通设施进行一次大规模检查,明年年底之前,这些水上设施必须要全部达标。

  据介绍,济南市的黄河浮桥共有20个左右,各旅游景点也相继推出了一些和船只有

关的水上游乐设施,特别是南部山区,一些经营者仅凭简易的船只或自制的船只,就发展水上旅游,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

  为此,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底,济南市将进行一次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济南市政府要求,有关单位要健全和落实浮桥和旅游船(艇)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更新改造存在问题的浮桥基础设施和旅游船(艇),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特别是严查超载车辆通过浮桥和“三无”船舶非法渡运等行为。

  浮桥企业和旅游船(艇)经营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水上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因渎职、失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对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要进行严肃处理;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影响较大的,对经营单位和有关领导也要追究相关责任。

  济南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节假日和黄河洪汛、凌汛期等重要时段的现场监管,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加强对“三无”船舶的监控力度,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

  2007年,济南市将对浮桥及水上旅游船(艇)经营单位进行达标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企业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确保全市浮桥、旅游船(艇)和船员安全管理达标率达到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