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仍见有人遛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桑海波)禁遛鸟令发布几天了,记者发现在省城一些广场、公园,依然有许多市民遛鸟。不少老人出门遛鸟的习惯一时难改。林业部门提醒,市民应该遵守有关部门的规定,不要到公众场所遛鸟。

  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山东省有关部门发布通告,禁止市民在公众场所遛鸟。14日,记者走访了英雄山、北护城河等处,发现尽管禁遛鸟令颁布了几日,可是一些公园、广

场上依然有不少市民在遛鸟。在北护城河,记者远远听到公园里传出阵阵鸟鸣声,护城河两侧的松柏上挂满了鸟笼,记者粗略一数有几十个,一些老人正在喂鸟、逗鸟,还有一些遛鸟老人闲坐、聊天。

  记者向三位遛鸟老人询问是否知道禁遛鸟令,一位老人略带生气地说:“我不明白这个!”随后,记者又沿途采访了几位遛鸟者,他们均表示知晓不让在公共场合遛鸟。

  家住东关大街附近的陈大爷说,20多年了,自己坚持到护城河边遛鸟,一旦不让遛鸟了,还不习惯。记者了解到,在公共场所遛鸟的以老年人为主,平日,他们提着鸟笼出来遛遛,锻炼一下身体。

  对此,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高致病性禽流感具有发病急、传播快等特点,目前,我国广州等一些城市均禁止在公共场所遛鸟,喜欢遛鸟的市民应遵守有关部门的规定,这样才能对个人和公众卫生安全负责。

  长期从事社区工作的张先生建议,眼下,预防禽流感形势严峻,社区应该向老人们宣讲相关的预防禽流感的知识,劝说老人不要外出遛鸟,多组织老人参与一些集体活动。见有人遛鸟,执法部门应出面制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