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万多只鸡变成“光胴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9 贵州都市报

  养鸡户认为是饲料有问题要求赔偿;饲料公司称是饲养管理不当所致。目前,相关部门已经进行调查

  金黔在线讯 自从改用饲料后,小鸡长到大鸡时就开始出现脱毛现象,影响了鸡的销售,养鸡户认为是饲料有问题要求赔偿损失,饲料公司则称自己的饲料没有问题,为此双方发生纷争。11月14日,由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组赶到乌当下坝新桃村养鸡园进行调查。

  据乌当下坝乡新桃村支书张正柏介绍,今年8月,贵阳新希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上门推销“希望”饲料,开出的条件是只要他们用“希望”饲料,就给优惠:饲料价格比同类产品低。他们从此开始改用“希望”饲料,在鸡小的时候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长到中大鸡时,却开始出现脱毛现象,他还以为是自己的饲养有问题,就对饲养场所和条件进行检查,发现与以往并无两样,便开始怀疑问题出在饲料上。本月初,在鸡可以出栏销售时,其他改用饲料的6户养鸡户也发现自己的鸡出现了脱毛现象,于是,他们确信是鸡饲料出现问题,就找到厂家要求予以解决。“鸡脱毛后全身光秃秃的,长相不好,鸡贩子就不要或者只能低价购买。”

  据介绍,接到反映的贵阳新希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派员赶到新桃进行调查,养鸡户们提出对每只鸡进行差价补偿,补偿标准为每只3元以内,他们共养了2万多只鸡,补偿额度6万多元,“当时,公司已经同意补偿,但在前几天,公司突然通知说不补偿了,称要补偿必须让他们把饲料有问题的依据找到。”

  张正柏称,11月13日晚,无奈之下他以每斤3元2角的价格将鸡出售给鸡贩。“以前出栏的鸡不会出现脱毛现象。”张正柏指着铺满鸡毛的鸡舍告诉记者。

  对张正柏等养鸡户的鸡出现脱毛现象问题,贵阳新希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峰对记者作了这样的解释:他们的“希望"牌饲料占据了贵州市场40%以上份额,饲料产品质量稳定,从没有出现过鸡脱毛的问题。接到养鸡户的报告后,他们立即派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勘察,发现养鸡户养鸡的密度过大,会导致鸡互相啄羽,另外,鸡舍的灯光强度大也导致鸡脱毛,还有由于张正柏等人饲养的鸡是基因不稳定的品种,这种品种的鸡出现脱毛应该是正常的。

  刘国峰称,他们没有理由对养鸡户进行补偿,除非检测到鸡脱毛是“希望”饲料所造成。目前,由金华镇和下坝乡政府及新希望公司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经对张正柏等养鸡户的鸡和饲料进行抽样,抽取的样品将送到权威部门进行检测。“一旦证实是我们的产品质量问题,损失我们一定承担。”作者:罗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