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市民援手东北大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0 潇湘晨报

  

热心市民援手东北大汉

  ★傅建国在给董伟平受伤的腿擦自制的跌伤药实习记者 李 琦 摄

  17岁的儿子得了白血病,数十万的医疗费用无法筹集,今年4月28日,东北汉子董伟平从哈尔滨出发,骑自行车一路南下,寻求帮助。今年6月底,他到长沙后,得到了长沙市

民的热情帮助(详见本报7月1日《父亲骑行全国为儿筹医药费》)。

  之后,他返回天津血液病医院,陪伴儿子董笑天进行骨髓移植。11月7日,骨髓移植完成之后,董伟平悄悄南下,从长沙开始继续骑行时遭遇车祸。

  为避让货车摔进深沟

  11月7日,董伟平乘火车来到长沙,继续没有完成的全国筹款计划。8日一早,他骑着自行车从长沙出发,沿着107国道往湘潭方向前进。

  下午4点左右,董伟平到达湘潭境内。突然,对面一辆汽车超车之后开过来,不巧的是,身后又有一辆大货车开来,两车挤道,董伟平下意识地往右边拐,没想到,有一道缝卡住轮胎。货车开过去时,董伟平使劲拐弯,连人带车摔倒。等他爬起来时,发现自己在一条半米深的水沟里,自行车摔在路边。他抬起手一看,只见碎玻璃碴都扎进了手掌里,左腿上竟有一块突出物。董伟平不知道如何是好,躺在冷水沟里,忍不住掉下泪来。

  市民用祖传疗法治腿伤

  拖着伤腿,董伟平沿着107国道往前走了10多分钟,看到了一家当地的诊所。诊所里的大夫给他进行了包扎,并告诉他,腿上的突出物是肿了一个大包,要休息半个月。举目无亲,他想起了上次来长沙,曾经帮过他的肖大姐,便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接到求助短信,正在北京开会的肖大姐马上找人从诊所里把董接到长沙,安排他住进蔡锷路一招待所。招待所老板给他端来饭菜,还买来许多治腿伤的药物。

  爱心人士赵继云得知董伟平到了长沙,还受了伤,便从家里把饭菜送到了招待所,同时邀请董伟平住在自己家里。前天晚上,董伟平随赵继云来到她的家里。赵继云的丈夫傅建国使用祖传的中药推拿为他治疗腿伤。

  为救儿子急着上路

  “我已经走过许多城市,长沙人最让我感动。”董伟平说。他还把随身带着的儿子的照片拿出来给大家看。“我在考虑,等儿子好了,我们一家都住到长沙来,他喜欢音乐,我就支持他组个乐队。”

  憧憬着未来的董伟平,满脸幸福。董伟平介绍,虽然儿子已经做完了骨髓移植,但是后期治疗还需要近10万元的费用。

  “只要腿能打弯,我就能继续骑车上路。”董伟平坐在床上甩了甩左腿,虽然很吃力,但他坚持着:“儿子在等我,我要赶快上路。”本报记者 何 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