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投资商与黔南州政府签订项目开发意向书10亿打造贵州三叠纪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美国旅游投资考察团在对黔南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后,在贵州饭店与黔南州人民政府签订了“贵州三叠纪自然史主题乐园”项目开发意向书,预计总投资额不会少于10亿人民币。

  据悉,三叠纪是地质年代中生代的第1个纪,因分为早、中、晚3个世而得名。据地质专家实地勘察,发现贵州有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大规模三叠纪海生爬行动物化石遗迹组合,是

三叠纪沉积物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可集科普、研究、观赏三者为一体,这引起了美国投资商的极大兴趣。

  11月11日至13日,由美国国际财团董事长杰姆·哈特曼等组成的美国旅游投资考察团一行7人先后深入都匀、贵定、惠水、罗甸、平塘等地考察三叠纪地质资源后认为,黔南已基本具备申报“三叠纪世界地质公园主题游乐场”的选址条件。

  据介绍,杰姆·哈特曼等一行先后考察了惠水县断杉镇涟江天生桥,罗甸县板庚乡“大贵州滩”、大小井,平塘县克度镇天坑等地质资源;惠水县三都镇九龙山、百鸟河,都匀市甘塘镇、贵定县盘江镇等“三叠纪世界地质公园主题游乐场”备选址。专家发现世界仅有中国贵州和土耳其有三叠纪遗迹,他们认为,黔南有条件建设“世界三叠纪地质公园”。

  国际地质专家建议,希望黔南高度重视对三叠纪地质古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可以建设三叠纪地质公园或地质博物馆,将黔南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的三叠纪地质研究中心,为将来贵州三叠纪申请世界自然遗产打下基础。

  作者:何星辉 文隽永 申红珊 李海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