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注射疫苗后50头猪死了事发红花岗区一村民组,疫苗正在化验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早上,遵义红花岗区长征镇平庄村和平村民组村民万正林的圈养猪又死了1头,此前,他家圈养猪已经死了5头,像他家这样连续死猪的村民在该村民组有11户。

  长征镇农技服务中心的杨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年春秋两季,镇里都会派出疫防员给当地农民喂养的猪打疫苗针,以防止疫情。10月3日,疫防员到和平村民组给万正林等11户村民喂养的猪注射疫苗,没想到发生意外。

  村民冯文武告诉记者,注射一针疫苗后,猪开始出现发高烧、排便不正常等诸多不良症状,2天后,有猪开始死亡。迄今,他们11户人家共死亡了50头猪。

  村民廖少军说,引起他们注意的是,注射疫苗的猪死了,没有注射疫苗的猪反而好好的活着。据此,村民们认为注射药物有问题,遂找到镇政府反映。

  杨主任告诉记者,事实上,猪注射疫苗的最初几天出现不良症状是正常反应,但村民们着急地去请了没有资质的兽医前来医治,结果弄巧成拙。对此村民们认,如果果真如此,疫防员应该进行告知,但他并未这么做,以致造成这样的后果。

  杨主任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注射疫苗进行化验分析,看是否为药物出现问题,但鉴于此事因注射疫苗引起,镇政府决定对11户农户进行补偿,标准为:每头猪100元钱。

  11户村民认为补偿标准很不合理。村民们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争端。

  作者:刘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