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江几名初中生离家出走到贵阳打工——离家十多天家长心如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儿子才十来岁就离家出走到贵阳打工,现在身上又没钱,可咋办啊!?”近日,来自安顺花江的中年男子伍祥卫一走进本报热线值班室就急切的说。

  据伍祥卫介绍,儿子伍名翥今年才14岁,就读于花江一中初二年级。11月1日早上9点钟,伍名翥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上学,中午回家吃饭时见儿子没有回家,他也没太在意。谁知到了当天傍晚还没有儿子的消息,伍祥卫便赶紧到儿子所在学校询问情况。通过儿子的同班同

学了解到,儿子和其他年级的几名同学余枭、曹荣川、孙明波、向泽华、高修才当天都没有上学。伍祥卫便联系了其他几名学生家长,他们均称他们没有见到伍名翥,而且他们的儿子也都没有回家。伍祥卫感到事态严重,他马上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正在家长们找儿子找得焦头烂额时,一个贵阳打来的电话让他们燃起了希望。11月3日,贵阳一位热心市民用公用电话打到余枭妈妈手机上称,在贵阳火车站附近,看到6个十几岁的中学生在闲逛,经打听是花江的初中生,其中有一个是余枭。该好心市民从余枭的口中得知了其妈妈的手机。各位家长接到电话后,商量后决定让伍祥卫到贵阳寻子。

  11月4日,在路人的帮助下,伍祥卫终于在贵阳市体育馆的屋檐下看到躺着睡觉的高修才。

  据高修才说,10月31日,伍名翥和余枭、曹荣川、孙明波、向泽华、高修才6个孩子一起商量,要弃学到贵阳打工并商量好各自回家后“准备”点钱做路费。第二天,余枭拿了家中的1000多元钱,伍名翥拿了家中的400元钱,在学校附近集合后,几人便从花江乘车赶到关岭然后又转车来到贵阳。经过几天折腾,他们却没能找到工作。目前,几个同学身上的钱已经所剩无几。

  现在伍祥卫仍然整天穿梭于贵阳街头寻找孩子们,希望广大市民有遇见这群小孩的,尽快与我们热线电话6774488联系,学生家长表示,提供有效信息者当面酬谢。

  作者:王利环 袁有良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