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8名教师退回原单位 经公平竞争,缺编城区学校已补足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10日,记者从大方县委获悉,大方县教育局去年擅自下文调动的98名教师属违规调动(本报曾报道),大方县委县政府得知此事后,已将违规调动的98名教师全部清退回原单位。

  去年8月,大方县教育局在大方县人事、编制、财政等部门和分管人事副县长全然不知的情况下,违规下文调动了98名教师。于是,大方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教育局违反干

部人事调动纪律为由拒绝为调动教师办理工资手续。致使所有调动教师都不能在调入单位领取工资。

  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省编制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及大方县新任县委书记沈晓春、县长李玉平的重视,并指派有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根据大方县人事调动规定,教师调动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经人事、编制部门审查同意,最后由分管人事、分管教育的政府领导以及人事、教育、编办、财政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进行研究决定。而教育局违反人事调动纪律擅自调动了98名教师,所调动的教师大多从边远学校调入中心学校,其中有77名教师调入超编学校,导致了全县教师结构不合理的情况更加严重,在全县教师中产生了不良影响,并认定教育局对98名教师的调动属违规调动。

  为此,大方县委书记沈晓春组织召开了联席会,会议作出对违规调动的98名教师全部清退回原单位的处理决定。

  在调查中,调查组同时了解到,由于城区中小学近年来学生人数不断增加,许多学校确实存在师资紧缺的困难。为了解决这一困难,大方县委县政府一边清退违规调动的教师,一边着手采取公平竞争、公开考试的方式按5:1的比例为缺编学校招聘所缺学科教师90名。

  经过严格审查,全县共有90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公开竞争。在纪检、监察、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等有关部门的参与和严格监督下,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考查,90名教师经过激烈的竞争被择优录用到城区各中小学。到10月底,被录用的教师已全部走上新的岗位。至此,大方县“教师调动,谁说了算”事件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作者:朱光伦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