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车搅乱都匀部分客运线路——客运票价 狂跌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最近一段时间来,都匀一些热心市民和客运业主先后向本报记者反映,都匀部分客运票价出现擅自下调的现象,扰乱了都匀客运市场的正常价格秩序。

  

黑车搅乱都匀部分客运线路——客运票价狂跌一半
11月8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在都匀火车站看到,一辆开往甘塘方向的中巴车身上张贴着一张告示:“从早上6时到下午6时,1.50元/人。”据一司售人员称,“我们本想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也就是说每个人3.2元钱,但是,由于客运车辆多,客源又少,竞争激烈,为了生存,只好降价运营。”

  据了解,都匀部分客运票价下调的线路主要集中在,都匀火车站始发至甘塘方向至504厂、杨柳街镇等线路的客运车辆。这样的“特殊现象”已持续一段时间了。

  昨日,记者采访了都匀市物价等相关部门。物价部门调查后认为,这主要是黑车在作怪。这些“黑车”无税费负担,按1.50元/人载人收费,迫使有经营权的车辆为保证客源降价载客,严重扰乱了都匀市客运市场。

  据悉,目前,有关部门已向都匀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此情况,并建议,由政府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清理整顿客运市场,坚决取缔非法营运车辆,保证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作者:文隽永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