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玉河亲人可能在湘潭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4 潇湘晨报

  《阵亡通知书56年未到家》追踪

  本报讯自本报刊出《阵亡通知书56年未到家》(详见本报11月2日)的报道后,热心读者一直在关注着阵亡战士亲人的找寻结果,继找到阵亡战士孟庆于的亲人及张勋利的亲人后,近日,记者又接到信息:阵亡战士王玉河的亲人有可能在湘潭县乌石镇槐塘村桃元组。

  11月12日上午,长沙市民王正强再次打来电话称,56年前战死沙场的“王玉河”可能是他堂伯。“我堂伯叫王玉河,是解放前在浏阳被当壮丁抓走的。”王说。王称其堂伯是湘潭县乌石镇槐塘村桃元组人,同时,王正强还提供了现住湘潭县乌石镇另一位堂伯王玉华及堂叔王玉明家的电话。

  记者随即拨通了王玉华家的电话。在核实时,今年85岁的王玉华老人确认自己的弟弟名叫王玉和。最后那个字怎么是“和”呢?到底是“王玉和”还是“王玉河”?王玉华说,他们那一辈的人读书不多,大概也就知道是这个音,模糊地记得是“王玉和”。

  记者又拨通了王玉明家的电话。“我三哥是叫王玉和,他大概是20来岁时去了浏阳,是在浏阳被当壮丁抓走的。”71岁的王玉明称,三哥是1925年出生的,大自己10岁,当时他离家时,自己还小,现在脑海中留下的印象不深。

  王玉明说,当时家里兄妹多,又贫穷,大概是1945年春,大哥王春林、三哥王玉和与家人商量,说要去浏阳王美记造纸厂(音)上班,以补贴家用。到浏阳后兄弟俩曾给家里写过两封信,信中王玉和提到想去参军。王玉明还介绍,1946年,王春林去了耒阳,王玉和独自留在浏阳,之后,再也没了消息。

  昨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湘潭县乌石镇党政办主任冯金辉。昨日下午,冯金辉向记者反馈,桃元组确实有一个叫王玉和的人,且大概是1944-1945年间去了浏阳。此王玉和到底是不是我们所要找的王玉河?记者将前往湘潭县乌石镇槐塘村桃元组作进一步核实。实习记者 张年秀 记者 肖 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