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毕业生不会写名字? 毕节两黑诊所非法行医被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0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使用假证从事非法行医多年,被卫生部门发现将其查封后,却仍然从事非法行医活动。11月11日,记者从毕节市卫生监督所获悉,卫生部门对使用假证从事非法行医活动的两家诊所分别处以1万元和2万元罚款的处罚。

  近日,毕节市卫生监督所在毕节城区环城北路酒厂附近的“张应文明”诊所检查时发现该诊所“证照齐全”。诊所负责人张应群持有的省卫生厅2001年颁发的《执业医师资格证

》上显示,张应群毕业于遵义医学院,属本科学历。然而,当检查人员按程序对张应群进行询问后,要他在笔录上签字,而张应群居然写不出“以上笔录属实”几个字,张应群的举动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怀疑。检查人员在对张应群持有的《执业医师资格证》进行仔细辨认后发现资格证涉嫌伪造。

  随后,毕节市卫生监督所又接到群众举报称,三板桥办事处的“陈烈毅诊所”也使用假资格证进行非法行医。检查人员随即赶到该诊所进行检查,确认该诊所的证书也涉嫌伪造。检查人员当场查封了该诊所。

  之后,毕节市卫生监督所把张应群等人的《执业医师资格证》送到了省卫生厅鉴定,鉴定结果表明,张应群等持有的《执业医师资格证》均属伪造。

  11月7日,毕节市卫生监督所检查人员再次来到两家诊所时,发现陈烈毅诊所竟然还在从事非法行医活动,几名病人正在诊所里输液。

  毕节市卫生监督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两家诊所予以取缔,没收了诊所内的全部药品和所有医疗器械,并对两家诊所处以1万元和2万元的行政处罚。

  作者:李昌新 周光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