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瓦辛格访华商机 温州一老板花5万与其共进晚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1 中国新闻网
施瓦辛格访华商机 温州一老板花5万与其共进晚餐(组图)
施瓦辛格访华商机 温州一老板花5万与其共进晚餐(组图)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浙江《今日早报》报道,今天晚上,温州一家民企的总经理赵少忠及财务总监将在北京与施瓦辛格共进晚餐。

  报道说,好莱坞动作片巨星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的两个身份,让阿诺·施瓦辛格在中国人当中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11月14日至19日,施瓦辛格将相继访问北京、上海、香港,并于今天晚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工商界的欢迎晚宴。为了得到这张宝贵的入场券,该家民企经过了一番激烈的竞争,终于从十几家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记者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得到消息,根据此次活动的行程,今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其举行的中国工商界欢迎晚宴上,施瓦辛格将向中国工商界发表演讲,中国有关部委领导也将出席晚宴,预计晚宴规模在400人左右。

  如此大规模的商务晚宴,其费用也相当可观,主办方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借助施瓦辛格的人气,筹集一笔赞助费来支付本次的晚宴,“共进晚餐费”分一等和二等,其中二等赞助商的“门票”是5万元。

  “但不是拿得出5万元的企业都有资格争得这一席位的。”温州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詹元武告诉记者,“企业的注册资金必须在5000万元以上,且在业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据了解,作为该晚宴的赞助商,还可以得到相应的赞助回馈,其中包括:安排企业一位负责人参加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人的会见;安排企业一位负责人和施瓦辛格州长等中外要客在主桌就座;宴会上企业可向中外嘉宾散发宣传资料;公司徽标可出现在背景板上;宴会上企业可免费获得5个显要位置的餐位;可参加宴会前的小范围会见,并与施瓦辛格集体合影等。

  对此,中国企业显然很有兴趣。虽然主办方没有向社会发公告,但还是有10多家企业表示愿意作陪,其中包括鞋革行业、电气行业、服装行业等。想与阿诺州长来个零距离接触的企业家为数不少。

  争入场券

  温州贸促会在10月底、11月初左右,接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的“委托”,中国贸促会希望温州知名民企能成为该晚宴的二等赞助商,“这样,宴会上既有金融和基础设施的国有企业,又将有轻工产品的民营企业”,温州贸易促进会会务联络部部长朱喆琳告诉记者。

  “温州人的嗅觉非常敏锐,对市场的把握力度比较准确到位,在世界各地的商业活动中都活跃着温州商人的影子,即使语言不通,也照样能跟外国商人进行很好的合作,他们能吃苦,善于钻研,也赢得了很好的信誉度,因此,不仅在国内,就是在国外,温州民营企业同样也有着很大的知名度,也就是基于这一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就特别钟情于温州民营企业,将仅有的几张入场券给了温州。”

  目前,本次晚宴已确定企业赞助商,其中一等赞助商为中国工商银行,二等赞助商有二到三家,包括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据朱喆琳了解,目前她所知道的二等赞助商有两家,一家是国有企业,是铁道部下属的一家公司,民营企业代表则是温州的这家鞋业企业。(贺一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