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途爱情让我陷入欺骗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题记]女人所想象的那种浪漫而美好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并非真的那样美好。因为,世上根本就没有女人所想象的一厢情愿的美丽爱情。所以,不了解男人的女人会用自己的美好幻想和痴情较量着男人的游戏,就如同用自己的真心去较量虚伪的无情。难怪有人说,会控制男人的女人成为男人的主宰,真心奉献的女人反而容易落入男人的圈套。

  口述:珂凡(化名),女,28岁职业:原为某校教师,现在济南一家公司任职

  实录:兵法

  爱情,发生在旅途

  2003年5月,我们单位组织旅游,旅行社把我们与几个散客安排在一起,组成了一个旅游团。散客都是些年轻的男士,所以我们的旅游气氛非常活跃。也许都是年轻人的缘故吧,他们都爱围着我转或是闲聊,有些男孩子竟然开一些“黄色”玩笑。我是比较传统的人,听到过火的玩笑和段子,心里会很别扭,但又不好发作,只有装作没听见,不做任何反应。

  其中,只有一个年轻男子话不多,但只要张嘴就很幽默,让人听着既舒服又受用。他从不给我开那些无聊的玩笑,而且别人说出让我尴尬的话时,他总是幽默而智慧的打个圆场,很自然地就给我解围了。他不但在语言上让我开心,在生活上也是处处关心,旅途中他总是帮我提着东西,有时因我起晚而耽误早饭时,他都会主动帮我留出早饭。总之,他对我处处呵护。渐渐地,我们俩成了一个小团体,玩着玩着就凑到了一起。

  慢慢地,我们的话题越来越多,几乎是无话不谈。他是个遗腹子,从小就没享受过父爱。知道了他的情况,我很同情他,并尽可能地照顾他。就这样,在旅途中我们互相照顾,随着旅程的延伸,我们的感情也在不断升温。

  他的左手上有个很好看的图案,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要文身?他没搭腔。“那你身上是不是也文了?”

  “没有”。

  我想,他也许只是觉得好玩才文的图案吧,也就没往心里去。

  一天,我们又聊到很晚,在温柔而缠绵的气氛里,他告诉我他身上也有文身图案。

  “那为什么原来不告诉我?”

  “我怕说了你接受不了,会失去你。”

  我生气了,不理他了。

  他竟然伤心的3天没吃饭。我心软了,想想他平时对我呵护有加,我突然有种心痛的感觉。我又去找他了,他很高兴。

  我依然忘不了文身的事:“为什么要瞒着我?”

  “我是黑社会的。”

  我很吃惊。

  他看着我笑:“跟你闹着玩的,我可从来没做过违法的事,是个老实的生意人。”

  我觉得他又在跟我开玩笑,想博我一笑。

  我们和好了,又成了形影不离的旅游情侣,在青山绿水之间,在那些浪漫的日子里,我们度过了一个个甜蜜的夜晚,仿佛这个世界就我们俩,我幸福得一塌糊涂。

  一天,与他同行的一个男子不知为了什么事情和他闹翻了。那个男人找到我:“你被骗了,他结过婚了。”

  当时听了那人的话,我认为他是在调拨我们俩的关系,没有信他。

  为爱,我来到济南

  旅途结束了,我们俩都回到自己的城市。我们经常通电话,每次都是说不尽的相思。他经常说他家的房子很大,如果我调到济南工作,可以住到家里,与他母亲生活在一起。还说济南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等我来了他会带着我玩遍泉城。

  相思是非常折磨人的,我终于决定到济南去。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他时,他却说:“你不要放弃工作,我可以找机会去你那里发展。”

  又过了一段日子,他也没有过来。

  机会什么时候才能来啊!我不想让他为难,辞职来到了济南。来了之后,他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高兴,好像有什么心事。

  我先找了家公司工作,公司里给我安排了单身公寓,但为了同他联系方便,我想到外面租房子。他不同意:“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住不安全。”

  “那就去你家吧。”

  “我先给你找个地方安顿下来再说。”

  于是,他把我安排在一个朋友的住处,与另外一个女人同住。他说这女人是他朋友的女友。

  我想拒绝,但他说我初到济南,先住下再商量。后来,我才知道,那女人是他朋友包养的“二奶”。

  冷落,从现在开始

  住下后,很少能见到他了,一个星期也就来看我一次。我只身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对济南一点也不了解,想让他陪我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可他总说太忙,从不陪我上街,根本不像他原来说的那样,带我去参观济南的风景名胜。他还说过给我买个手机便于联系,这些承诺他一个也没兑现。

  他有一个手机和一个小灵通。为了联系方便,我也想买个小灵通,他不表态。我刚刚买了小灵通,他却把他的小灵通送给别人了。我真搞不清他是怎么想的,心里生出许多不悦。

  我们公司的业务也非常忙,有段时间经常出差,我们更少见面了。一次出差回来,我们见面了。他曾经说过他是个遗腹子,是母亲一个人把他带大的,有时间想带我去见他的母亲。于是,我提出去看望他母亲。没想到他很不耐烦的样子,好像很不愿意让我去他家里。

  我在济南没有亲戚和朋友,工作闲下来时就会想他,特别在寂静的夜晚,看着天上的星星,心里感到非常落寞,那种孤寂的情绪围绕着我。我为了他来到济南,可他却很少露面,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和失落。

  后来,他几乎不来找我,好像我不存在这个世界上一样。实在没办法,我就打电话找他,可他要么不接,要么不开机。有时,好不容易开机了也打通了,他总是说太忙了,实在抽不出时间来。我有些急了,问他忙什么?他就说忙着挣钱,等钱挣够了,就来娶我。“我不在乎钱,只要人就满足了。”无论怎么说,他就是不露面。

  有时,终于见到他了,本想把心里话和委屈一起说出来,可又担心他不高兴,把气氛弄糟了,于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见他一次就像见皇帝一样难。一次我怎么也找不到他,手机一直关机,我担心他出事,情急之中想起了他原来那个小灵通的号码。接电话的是个女人:“找谁?”

  “找亭。”

  “你是谁?”

  “我是他女朋友。”

  那女人笑了:“你是亭的女朋友?我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躲避,不知到何时

  没过多久,亭的电话来了:“找我呢,有事吗?”

  “你在那里?”

  “在外地。”

  “我想你。”

  他突然吼了起来:“我正忙着呢,你添什么乱?”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电话就扣了。

  我委屈极了。几天后,他来找我道歉:“那天,生意上有些不顺心的事,与人发生争执,加上说话也不方便,所以才会冲你发火。”

  “那个接小灵通的女人是谁?”

  “她是我朋友的老婆。”

  为了让我相信,他当着我的面拨通了小灵通:“嫂子,那天给你打电话的是我女朋友,如果她以后给你打电话问我,你尽管告诉她我的下落。”

  放下电话,他对我说:“听到了吧,我已经跟她说了,以后你再找我,她会告诉你的。”当时我心里很不舒服,究竟谁是你的女朋友?你有事情不给我说,却给你那个莫明其妙的嫂子说,天下哪有这么奇怪的事情?

  总之,通过他的行为和几次对话,我不再那么相信他了。真搞不清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对他,我的心里真没底。再看看自己整天跟一个“二奶”住在一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于是,我离开那里,搬到了单位的公寓。

  欺骗,他惯用的把戏

  今年“五一”节前,他说要陪我过节,还说带我好好地玩一玩。可到了“五一”那天,他又失踪了,手机也关机,怎么也联系不到他,一个大活人好似突然从人间蒸发了。

  找不到他,我就打电话问他朋友:“你知道亭在哪儿?”

  “不知道。”

  “那怎样才能找到他?”

  “你找亭有事吗?如果有事,我会转告他。”

  没办法,我找到他朋友的“二奶”打探亭的下落,可她总是笑,而且笑得很暧昧。我想这些人肯定有事瞒着我。

  一直到了5月3日,亭才给我打电话:“我在外地呢,过节没赶回去。”

  “那你快回来吧。”

  “不行啊,我在外地做生意,发生冲突被砍伤了,现在不能回去。”

  “我去看你。”

  “你还是照顾好自己吧。”

  就这样,又过了十多天,仍然没他的消息,手机也关着。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打通他的电话了,他却说:“你不要对我这么好,我是个坏人,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我们分手吧。”

  尽管我对他已经产生了很大的怀疑,可我打心里喜欢他爱他,真不想就这么分开。

  一个多月过去了,依然没有他的消息。打电话,他说一直在外地,后来干脆连我的电话也不接了。一晃又是几个月没有消息,同事看我情绪不好,很含蓄地告诉我这种人是不可靠的。我虽然也想撤退,但我来济南时,父母、朋友和同事都知道我是为了他才放弃原来的生活,可现在却弄成这样,我怎么交代?再说他总是这样不明不白的,我也不甘心啊!就是分手,也得分得明明白白。

  9月的一天,我终于打通了他的电话。我冷静了许多:“我们见面谈谈吧。”

  “我刚从‘局子’里放出来,样子很难看。”

  “我被你折磨了几个月,样子更难看。”

  “其实,我不是不想见你,而是没脸见你!”

  终于,我们约好了见面。

  几个月来他一直躲着我,我是为他才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啊!应该说,我心里是恨他的。可谁知一见面,提前想好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眼泪不争气地流不完。我想起“五一”时,他被人砍伤过,我翻起他的衣服看了看,可他身上根本就没有伤痕!他说过的话也早已忘记了,不知道我在他身上看什么。

  我终于明白了,他一直都在骗我。在我的追问下,他承认早就结婚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傻透了,那种被人欺骗和玩弄的感觉让我无地自容……

  将你的快乐告诉我们,你就多一分快乐;将你的痛苦向我们倾诉,你就少一分痛苦。所以,请敞开你的心扉,和我们面对面吧!

  倾诉热线:85193187

  每周二:19:00至20:00

  主持人:兵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