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企业再签约 正式参与伽利略系统空间段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孙自法)中欧伽利略合作计划继今年七月首批三个合作项目签字和上个月中国伽利略系统测试环境项目签字之后,中国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代表中方企业十四日下午与中国国家遥感中心又签署了三个关于参与伽利略系统开发阶段的项目合同。

  伽利略计划此次在华签署的三个项目合同主要涉及伽利略系统的空间段部分,包括搜

救转发器、激光后向反射器和上行站前端。专家称,这三项合同的签署,意味着中方企业正式参与到伽利略系统的空间段建设。另据透露,伽利略早期服务和奥运演示两个合作项目也已经在华启动招标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马颂德、欧洲空间局伽利略计划项目主任维瑞里奥代表中欧双方出席合同签字仪式,并高度评价中欧在伽利略计划合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双方认为,这三个涉及伽利略系统空间段部分合同的签署,是中国国家遥感中心、欧洲伽利略联合执行体和欧洲空间局共同推动的结果,也是中国企业积极参加伽利略计划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二00四年十月,中国国家遥感中心代表中方正式加入伽利略联合执行体,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国国家遥感中心在伽利略联合执行体的支持下管理项目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