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路绿岛上被踩出3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广州路路两边绿岛郁郁葱葱,各种花木品种繁多,给道路增添了不少亮色,可最近有市民反映,有人为了图方便抄近路,将一些绿岛中间踩出不少小路,实在是太难看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广州路上,在快到与上海路交界处的地方,赫然在路两边的绿岛上发现3条小路,小路大都宽三四十厘米,原来上面种着的植物全都不见了,只能依稀从泥土里陷着的枝条看出这里曾经种过植物。由于这里临近红绿灯路口,好多人为了抄近路穿过

马路,纷纷在绿岛中行走,记者在路边站了十来分钟,竟有七八位市民从里面走过,小路旁边种着的植物还在继续遭受践踏,纷纷倒下。

  “这里马路人流量大,特别是到上下班高峰期,车辆、行人众多,好多人为了抄近路才从绿岛中间过的,跟在后面的人纷纷仿效!”附近居民沈小姐称:前一段时间,有人还在马路上竖牌子提醒大家过马路不要再从绿岛中间走,可效果甚微,一到人多车多的时候就有人又走了,绿岛里面的绿化遭到严重破坏。

  附近居民蒋先生称:“绿岛里的植物要尽快想个办法保护起来,不然里面小路越来越多,植物破坏越来越严重。到那时可就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