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法律顾问室聘请法律专家咨询委员王正福颁发聘书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14日,省政府法律顾问室举行聘请法律专家咨询委员颁证仪式及座谈会。12名在我省法学界有一定影响,在法学研究领域有一定成就,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经验的法律工作者,被聘为贵州省人民政府法律事务顾问室法律专家咨询委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正福出席并讲话。

  王正福在讲话中指出,聘请法律专家咨询委员,是省政府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建设法

治政府的一个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法律专家的法学理论和务实优势,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法律服务,将有助于拓宽省政府在决策中听取意见的渠道,防止政府盲目决策、违法决策。

  王正福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及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积极支持他们参与政府重大决策活动,让他们多了解政府决策的过程和意图;同时,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法律顾问工作机制,使政府法律顾问参与政府重大决策经常化、制度化。

  王正福和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邹伟等向聘请的法律专家咨询委员颁发了聘书。座谈会上,法律专家咨询委员就省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作者:罗华山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