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甸订单培训1764人赴沿海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罗甸县罗妥乡像亭村女孩王功敏初中毕业后到广东打工,得知家乡在搞就业培训后,今年5月回来参加学习,6月进入深圳仙宜岱内衣厂上班,月工资1000多元。

  罗甸县扶贫办与罗甸中等职业学校合作,根据深圳等地东部沿海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劳动力转移培训。今年来,已培训9期1835人,向深圳龙大高速公路公司等单位输送员工1764人,人均月收入1000元以上,达到“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

  外出打工已成为贫困地区青年的首选,但往往因无一技之长,收入较低,工作不稳定。针对这一现状,自去年4月以来,县扶贫办与县中等职业学校联合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凡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865元、18至35岁、小学毕业以上的青年均可报名参加。扶贫办用财政扶贫资金为每名学员支付500元,用于学习期间生活、住宿、购买学习用品、体检及往返路费等。学校派专人到深圳、东莞、厦门等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签订员工培训合同;再根据学员的文化水平和就业特长,分别进行电子、缝纫、饮食服务等方面的技能培训。

  9月1日,61名学员经深圳龙大高速公路公司考核、面试,被全部录用。目前该县已向深圳市龙岗区钜信通公司输送员工200多名,并被公司指定为员工培训基地。输出人员中有的已成为企业的管理人员,月收入2000多元。

  作者:朱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