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海的水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3 贵州日报

  距六盘水市中心城区不足80公里的威宁草海,今年游客猛增,记者在六盘水就听说,“水上市场”成了草海一景。

  记者驱车向草海赶去。六盘水到威宁的路上,大小客运车辆来去匆匆。

  清早就有不少木船向草海湖心荡去。草海是没有机动船,也不允许机动船的进入。

  草海水很浅,没有风浪,很静。威宁自治县草海镇草海村、富民村等草海周边的村民们充当着农民、渔民、商贩多重角色。

  卖小鱼小虾的一个农民告诉记者,他们卖的水产都是草海里打捞的,一天要卖几百块到上千块钱。一到中午,水上游客如梭,买卖也做得火爆。

  坐木船游草海的客人渐渐多了起来,人们被草海特有的美景打动了,显得很兴奋。“嗨、嗨……”擦肩而过的船上,素不相识的游客挥手打着招呼。水上的交易也热闹起来。

  记者见到这样一幕,有的客人吃了烧烤,正要把鱼刺、骨头、废纸之类的东西往湖水里丢,“哎哎,不要丢在水里,就放在船上,回去我们负责打扫。我们要靠草海吃饭。”朴素的船工、卖烧烤的农民对客人礼貌地劝说。

  在草海上,富民村一家卖烧烤的主人对记者说,夏天生意最好做,每天都有两三百只船(次)划到湖心,载客游玩,卖烧烤、鱼虾、贝壳、螺蛳等水产的木船就有20多只。

  游客对做生意的村民说:“你们真有福气,划条小船进来就做生意,又赚钱,又得玩。”村民也风趣地回答:“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嘛。”

  作者:任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