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龄儿女未婚愁煞老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4 南京晨报

  “说句心里话,我还真舍不得他们都结婚,一家人在一起多热闹啊,可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能留啊!”昨天,在长乐路影虹路一套三室一厅的老式住宅里,60多岁的张师傅感慨地说。

  愁一:大女儿32了仍不想嫁

  说起大女儿小梅,张师傅的双眉一直紧锁:“我和老伴天天给她上紧箍咒,催她早点把自己嫁了,可她却说不用我烦,你说,做父母的能不烦吗?总不能和我们过一辈子吧!”话音刚落,坐在一旁的小梅急了:“谁说要跟你们过一辈子了,谁不想早点嫁,可总要嫁个称心的吧。”

  据了解,小梅今年32岁,在一家大型超市做收银员。从谈话中,可以感觉到,小梅是个很稳重、朴实的女孩,脸上连淡妆也没化。张师傅说,他的三个儿女都这样,从来不喜欢化妆,也不喜欢到外面玩,每天晚上六点,三个儿女准时到家,然后呆在家里看电视,哪也不去。也正因为不善交际,三个儿女才迟迟未婚。对于择偶标准,小梅说:“外表看上去不让人讨厌就行了,个子在1米73以上,有稳定工作。”

  愁二:大儿子个子矮难找对象

  尽管大女儿迟迟未嫁让张师傅着急,可是最让他着急的还是大儿子小伟,他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小伟)两个姐姐、妹妹个子都不矮,惟独他个子不高,才1米65,再加上性恪内向,一直找不到对象。”

  小伟说,他曾经交往过一个女友,只可惜女孩身高才1米40,张师傅坚决反对两人结婚,担心将来生的孩子也矮。“我们对未来儿媳妇惟一的要求就是身高在1.55米以上,其他的都无所谓,哪怕是农村女孩也行。”张师傅说。为了加大儿子自身的筹码,张师傅还特地在秦虹小区买了一套房子。他坦言,儿子的人品绝对没问题,工作也不错,惟一的缺点就是太老实了。

  愁三:小女儿至今没谈过恋爱

  就在张师傅数落儿子要多出去活动时,小女儿莉莉下班回来了。小莉今年26岁,双眼皮,虽然不施脂粉,但是看上去非常漂亮。张师傅说:“老实说,三个儿女中,小女儿最好看了,工作也还可以,可找对象仍然很难,连一次恋爱都没谈过。”按照张师傅的意思,小莉现在年龄不算大,正是找对象的好时候,可是每次他催女儿找对象时,小莉都会说:“急什么啊,姐和哥都没结婚呢,我早着呢。”

  张师傅表示,三个儿女的婚事一天没定下来,他一天就不安心。(文中三兄妹是化名)

  有意者请拨打热线85175110报名应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