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稀老人社区办收藏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44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居住在天津新村的20位七旬以上的老人,在社区举办收藏展览,包括《红楼梦》系列邮展、民俗收藏展、字画收藏展等等,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往参观。

  在近百平米的室内展厅里,一进门便看见墙壁上陈列着一部《红楼梦·金陵十二钗》邮票,共12枚,外加一小型张邮票。据收藏者71岁的杨老称,这部邮票均是他的好友寄给他的。此外,杨老还展出了12枚红楼梦邮票首日封(即邮票发行当日寄出的信封),这些首

日封均是红学专家周汝昌寄给他的。

  除了邮票外,73岁的荘智富老人还展出了自己收藏20多年的12瓶金钗酒,每瓶酒上均印有十二钗图像。荘老说,该酒是1984年出厂时买的,一直没有喝,已经有21年收藏史了,虽然每瓶酒只有一两,但是浓香四溢。昨天,他还展出了16本金陵十二钗的连环画,以及一套金陵十二钗的火柴、扑克、电话卡、烟盒、木雕书签等共18种与红楼梦有关的系列收藏。

  此外,还有不少老人展出了自己收藏多年的字画、古董、名人画册等。住在天津新村的王应勇老人还展出了自己收藏的上世纪30年代的针线匾、扁担、木屐等民俗物品。

  据天津新村居委会主任称,天津新村原是省级机关宿舍,小区里住着不少老干部,每个老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爱好,并且自发地组织了9个文体团队,有空竹、合唱、舞蹈、健身、模特队等等,像今天这样的收藏展已经举办过两届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