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速度快质量高 黔桂线扩能改造工程开工率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5 贵州日报

  

速度快质量高黔桂线扩能改造工程开工率达90%
在初冬和煦的阳光下,笔者驱车数百里,登高坡、跨河谷、钻山沟,在黔南自治州的崇山峻岭中,采访了正处于施工高潮中的黔桂线扩能改造工程各工地。

  开工仅半年多的黔桂线扩能改造工程(贵州段)多处工地,已全面掀起施工建设高潮。黔桂线扩能改造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孙京龙告诉笔者,在省委省政府及沿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扩能改造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为铁路施工提供了良好条件,到11月初,全线改

扩建工程开工率已达90%,年前可达100%。

  目前还在运营的黔桂铁路,属于国家等外线路,全线技术标准低、线路质量差,列车编组小,是祖国大西南唯一不是电气化铁路的线路,大大制约了西南各省与最近出海口的经济交流。

  去年末,铁道部决定投资42.73亿元,对现有的黔桂线进行大规模扩能改造,使其3年后成为时速达到140千米的电气化钢铁大动脉。改造后的黔桂线将是贵州境内第一条快速铁路,它的开通将使大西南各省通往最近出海口的运行时间大为缩短。

  据孙京龙介绍,今年年底前,全线将力争完成投资10亿元。他说,目前全线各工地正开展质量创优活动,黔桂线扩能改造工程指挥部已在路基、涵洞、桥梁、隧道施工中树立了首批12个质量创优样板工程,通过这些优质工程典型引路,能促使全线施工单位自觉树立创优意识,确保全线工程施工质量达到优良。

  作者:晋承林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