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疫情举报须48小时内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7 南方都市报

  农业部发布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

  疫情举报须48小时内核查

  禽流感肆虐全球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昨日记者获悉,由农业部制定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日前正式出台并下发各地。其中对疫情处置的技术规范要求是“早、快、严”。比如,各地群众举报和各种渠道反映的疫情信息,48小时内必须进行核查。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禽类发病急、传播迅速、死亡率高等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及其隐患,应当在24小时内向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对各地群众举报和各种渠道反映的疫情信息,48小时内必须进行核查。

  各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在接到疫情报告或了解可疑疫情情况后,应立即派员到现场进行初步调查核实,同时向当地兽医行政管理部门报告。怀疑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应在2小时内将情况逐级报到省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经确认为疑似病例后,应立即上报同级政府和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

  在疫情确诊后,应立即按国家应急预案进行紧急处置,所在地县级以上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在2小时内,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报请本级政府对疫区实行封锁。对决定实行封锁的,发布封锁令,内容包括封锁的起始时间、封锁范围和对疫区管理等,并要求各项封锁措施在12小时实施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