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通公路缴费可“嘀”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8 南方都市报

  普通公路缴费可“嘀”卡

  东莞谢岗站率先开通粤通卡收费,两年内将推广至全省所有公路收费站

  本报讯(记者石磊)昨天中午12时,行经东莞市357省道上的谢岗收费站的安装粤通卡的车辆,轻松地“嘀”了一声就通过了该站。昨日谢岗收费站作为广东首个普通公路收费站

并入全省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开通粤通卡收费,并同步开通了两条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

  据悉,东莞谢岗站是全国首个采用组合式收费技术实现电子收费的普通公路收费站,凡办理了粤通卡的车辆通过该站均可不停车缴费,开创了全国公路电子联网收费的先河,标志着广东省公路联网收费从高速公路进入普通公路的新阶段。

  据了解,目前广东的联网收费系统大力推广兼容人工半自动收费和电子不停车收费的组合式收费技术,该技术已在全省52条高速公路中的49条高速公路上成功应用,开通了104条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粤通卡用户数量已超过7万,粤通卡单月缴费金额已突破1个亿。

  为进一步提高公路通行效率,尽快实现全省“一卡通行”的目标,普通公路联网收费试点工作从今年开始。在全国第一个设置收费站的地级市东莞市开展的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谢岗、燕窝、田竂、桥头、黎光、长安六个普通公路收费站从7月初开始启动试点工作,谢岗站首先向社会开通粤通卡收费。接下来,燕窝、田竂、桥头、黎光、长安等收费站也将陆续开通粤通卡收费,其成功经验还将向全省其它普通公路收费站推广,预计用1-2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省所有公路收费站均开通粤通卡电子收费。

  广东联合电子收费股份有限公司提醒广大车主,如需享受非现金缴费和不停车缴费服务,可致电粤通卡客服热线96533办理粤通卡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