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内建上万食盐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58 南方都市报

  两年内建上万食盐专卖店

  广东盐业总公司表示将采用新的食盐防伪技术,市民可通过短信或上网查询真伪

  本报讯(记者商琦实习生方琴通讯员冯启明)近期我省各地不时有无碘盐、工业盐、劣质盐充斥食盐市场,一些地区又出现早已匿迹多年的甲状腺肿大等碘缺乏病的现象,记者

昨日从省盐业公司获悉,针对以上问题,广东省将在未来两年建立上万家食盐专卖店。与此同时,我省将采用新的食盐防伪标志,市民可自检食盐真假,切实保障市民食盐安全。

  广东盐业今年开始将加快建立连锁销售网络,确保盐业公司的碘盐覆盖全省城乡,抵御私盐冲击。

  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沈志强表示,去年已经完成了全省176个批发网点的建设,今年首先在广州、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试点以专卖店的形式控制终端市场,目前广州的专卖店已超过3000家。未来两年,将有上万家专卖店遍布全省城乡。盐业公司在全省的专卖店今后将统一形象便于市民识别。沈志强表示,在专卖店购买的食盐肯定是合格的,可以放心食用。

  据悉,新的食盐防伪标志包括一个20位数的编码,市民可按照食盐包装袋上的指示,将这一编码通过短信发送、上网等方式,来查询食盐真伪。这将彻底改变原防伪标志因科技含量不高,假冒仿造严重,群众对其失去识别能力的状况。

  为防止一些工厂、学校食堂从地下渠道购进工业盐、私盐,有可能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今年开始,盐业公司对因交通不便而吃盐难的粤北贫困山区的农户实行送盐上门。

  过去两年,盐业公司一直对这些单位作重点监控跟踪,采取直接上门配送服务。目前我省绝大部分的工厂、农村食堂都使用合格碘盐。

  此外,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盐源的检测和控制,保证从配送中心出来的碘盐100%达到国家标准。并通过巡查访销等方式保证市民吃上放心碘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