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海关全面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您好,请把行李过机。”“请您开包接受检查。”11月12日20时,贵阳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的何亚乔绽开灿烂的笑脸,与同事热情引导乘坐CA417次航班抵黔的香港、台湾地区的80余名旅客,进入海关通道,填写申报单,并逐次将所携行包通过X光机等扫描仪器进行检查。

  据介绍,自从本月海关总署启动“防控禽流感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以来,

办事处的7名工作人员严格监管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和其他物品,已连续满负荷工作一个多星期了。

  对无通关单和有效的相应许可证件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不能办理通关手续得以放行;疫区来的相关产品,坚决禁止进境,如有发现,会立即被移交给设在邻近的检验检疫部门,迅速通报政府。

  另外,海关积极与商务、农业、公安、工商等部门加强协同,建立关检联动机制,随时互通防疫信息,严防死守联防联控,把住进出境关。对不属于海关管辖范围的防治工作问题和有碍海关执法的情况,积极依靠政府和主管部门,共同协调,联合作战。

  11月13日下午3时,在位于贵阳遵义路的贵阳海关总部,两名值班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操作电脑,统计从机场办事处和火车站现场业务处传来的各项检验数据,搜索国内外最新疫情动态,收集国内外海关的防疫资料。为适应防疫需要,贵阳海关充分运用两套现代化信息办公系统,开通了3部24小时热线电话,专门设立了网络快速通道,及时决策部署,把指挥部搬到了最前沿。

  “防‘非典’期间海关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这也是我们有信心打赢‘禽流感’战役的重要保证,”宋主任介绍说。海关按照比防非典更高的要求,做好业务一线办公场所、现场的卫生工作,在接触动物产品均配穿卫生服、戴手套,值班或备勤时均高度注意个人饮食卫生。

  重视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体现了贵阳海关领导在防控禽流感战役中以人为本、树立科学发展观的工作理念。通过集中学习和观看光碟,现场工作人员加强了防范教育,掌握了“禽流感病毒的寄存个体、变异与人体免疫力”、“人禽流感的临床表现”等相关知识,在执行货运监管、查缉走私任务时,他们的耐心讲解,常能使不愿开箱检验的货主转变态度予以配合。

  作者:徐铭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