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尿病日关注“糖尿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失去了双脚,意味着在日常生活中将举步维艰。对这一点的深刻体会,莫过于因糖尿病足而截肢的患者了。昨天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正是“关注糖尿病足”,围绕着这一主题,13日,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内分泌学分会协同中一药业在广州英雄广场开展“关注糖尿病足,健康伴你一路同行”大型公益活动,400名糖尿病患者一起健步走,表达战胜疾病的决心。

  特别提醒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1.首先是良好控制血糖、血压、血脂,避免糖尿病神经病变和血管病变的发生;如血糖控制非常差,足部感染和溃疡可在无神经和周围血管病变的情况下,因足部卫生差而发生。2.同时要养成良好的足部卫生习惯,注意保护和避免足部皮肤破损、溃疡及感染;3.定期到医院检查足部血管和神经功能。4.注意穿合适的鞋和穿干净的袜子。

  图:

  昨日,广州糖尿病医院进行了大型的宣传义诊咨询活动,免费检查血糖、血压,免费派发有关糖尿病的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的市民达200多人。

  见习记者苏仕日通讯员梁汝琼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