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幕式上演200米宽烟花瀑布 德国拜仁精英足球队将来粤进行两场友谊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3 南方日报

  关注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陈戈实习生/沙玉兰赖少芬)笔者昨日从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组委会获悉,本次旅游文化节将上演多台“盛宴”: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将上演200米宽的烟花瀑布奇观,而闭幕式上动感逼真的大型水幕电影也让人大开眼界。

  “冷”烟花2米外无灼热感

  11月25日晚,开幕式将在4万观众的注视中隆重上演,筹备开幕式演出的王伟华导演介绍,在领导宣布开幕后,天河体育中心将上演一分半钟的烟花表演,在随后开始的节目中将多次穿插烟花效果,而整个开幕式会在盛大的烟花瀑布奇观中结束。据悉,烟花瀑布宽200米、高30米,将持续3分半钟,这一烟花奇观采纳了中、韩两国最新科技,由安全的“冷”烟花燃放后形成,2米之外的人几乎没有灼热感。

  市民可品尝原味慕尼黑啤酒

  在“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期间,老广还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德国慕尼黑啤酒。

  德国慕尼黑是世界闻名的啤酒之都,当地举办的啤酒节起源于1810年,现在已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民间庆典之一。本月26日开始,为期16天的“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啤酒节”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市民将能品尝到德国名门德维希家族在古堡内酿造的黑啤,体验原汁原味的德国啤酒文化。

  另据了解,德国拜仁精英队也将在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造访广东,11月29日和12月2日将分别在深圳健力宝队和广州日之泉队上演两场友谊赛。

  花车、世界名车巡游羊城

  在旅游文化节期间,省内21市以及泛珠“9+2”地区的34辆花车将从11月25日14∶30开始在广州环市路街区巡游,随后开往天河体育场旅游文化节主会场,在20∶08进行开幕式会场巡游。26日9∶00开始,花车队伍还将再次在市中心巡游。据介绍,此次花车以“南粤秀”、“广府风”、“客家情”、“潮汕韵”、“南海潮”、“百越神”和“泛珠颂”七大主题组成,以宏大的规模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岭南文化。

  同时,将有20辆世界名车为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助兴,百年前的第一代奔驰、宝马、法拉利等20多台世界名车以及由广州本田和天籁两车队派出的40至60台车将巡游广州城。另据悉,在11月24日至12月1日期间,40余艘花船组成的大型船队还将顺着珠江广州市区段巡游,为夜广州添彩。

  国家水上特技表演队助兴

  广州主会场将在12月1日晚白鹅潭江面闭幕,闭幕式将持续100分钟,以“珠水欢腾迎万客火树银花耀羊城”为主题,其间会上演20分钟的烟花表演,而大型水幕电影更将令人耳目一新。

  在广州主会场的闭幕式上,还将以4艘珠江游船为舞台,上演大型文艺节目。国家水上特技表演队也将在江面上表演助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