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海峡通道入国家交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4 南方日报

  台湾海峡通道入国家交通规划

  将是世界上距离最长、建设难度最大的海峡通道

  福州消息第五届台湾海峡通道工程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福州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32名专家进一步探讨了建设方案。

  据悉,建设台湾海峡通道的设想1996年就已提出,目前已正式列入我国交通长期发展规划。

  探讨中的跨海通道将是世界上距离最长、建设难度最大的海峡通道,施工总量初步估计为三峡工程及英法海底隧道工程的3倍以上;造价排除物价因素,将在4000亿人民币到5000亿元人民币之间。

  探讨中的台湾海峡北线方案,路线长约122公里,是三个方案中最短的,由于历史上该路线从未发生超过7级的大地震,被专家一致看好为台湾海峡通道的首选路线。北线方案将在福建福清和平潭岛之间兴建大桥,再由平潭岛挖海底隧道至台湾新竹。目前连接福清与平潭岛的平潭跨海大桥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式立项。此线全部建成后,将把福州与台北连接起来。

  2005年初,国家交通部对外宣布,我国今后20年的《国家高速网规划》,其中包括有一条从北京到台北的高速公路。这也意味着台湾海峡通道建设已正式列入了国家交通长期规划之中。

  《解放军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