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城市十大名片出炉 美女居首成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4 南方日报

  重庆消息近日,由《重庆晨报》和重庆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十大重庆名片名单最终揭晓,这十张重庆名片依次是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邹容、桥都、钓鱼城、温泉之都。

  据介绍,这些名片涵盖了重庆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各个领域,是重庆城市性格和特质的概括。

  据悉,该活动从筹备发起,到众多市民参与海选提名,再经过专家团评审,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前后历时近半年。

  链接

  重庆名片

  NO.1美女:特有的气候和移民背景使得重庆美女如云。据说,高温和嗜辣成性是重庆女孩保持窈窕身材的两大法宝:高温“蒸发”脂肪,辣椒“燃烧”脂肪。

  NO.2火锅:巴渝自古湿润多雨雾,巴人据此创造了麻辣味著称的祛寒食品,融“麻、辣、烫”于一炉的火锅便是其中的代表。

  NO.3解放碑:“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一百年解放碑”。解放碑每天要迎送数十万的中外来客。

  NO.4红岩:红岩文化是重庆人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历史景点有: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签字处桂园、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曾家岩五十号周公馆、红岩魂广场、渣滓洞和白公馆等。

  《重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