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文惯骗 沉渣又起 冒牌副教授竟向受骗学校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静睿)不会英语却身担英语“副教授”之职的惯骗赵剑光在被各媒体多次曝光后,并没有销声匿迹。他居然状告那些被他的假文凭所蒙蔽的高校并索赔。昨日下午,广州中院就赵剑光诉某职业技术学院一案进行二审开庭。

  据了解,在赵剑光的假学历等一系列诈骗行为被曝光后,该学院曾以赵剑光私自篡改某学生的考试成绩为由,作出了教学事故的通报处理,并和其解除了聘用合同。赵剑光由

此要求13320元赔偿,包括授课费、交通费、误工费等等。他说,该学院关于其教学事故处理通报的认定,违法了省高教厅、国家教育司关于教学事故的有关规定。另外,认为他擅自改变学生的成绩,也是指向不明。“赵教授”还说,学校无故中止3个月的课程合同,是违约行为。

  针对一审法院该合同没有书面协议的说法,“赵教授”出示了一张今年2月至7月的教学任务书并指出,这个任务书说明,事实合同已经履行了。根据“赵教授”和院方在庭审中所言,双方争论的教学事故,是指赵在一次英语考试中擅自更改了补考学生的成绩。院方认为,赵剑光收取了学生的礼品。在考试后,向需要参加补考的学生预先公布了考试答案,随后又擅自改变了部分学生的考试成绩,让他们过关。在一审中,院方就曾经出示过部分学生向赵剑光支付考试过关费的有关证明。赵剑光则大声喊冤。他说,之所以改变卷面成绩,是因为英语科教研组加了10分口语分。

  赵剑光原本只有高中文化水平,却凭借一张假文凭冒充“英语硕士、副教授”,先后在十几所大专院校谋得大学教师职务,行骗12年。他曾先后两次起诉公安局,3次和学校对簿公堂。近日,他又因伪造证据,被天河区法院司法处罚。

  相关链接

  1993年,赵剑光利用虚假英语硕士文凭应聘肇庆市司法干部学校担任英语教师。

  1994年,赵剑光利用之前的虚假文凭调任肇庆市司法局公证处任专职英文翻译。

  1995年,赵剑光制作盖有肇庆市司法局公章的虚假公函,在中山市司法机关行骗。

  1998年,赵剑光改名“赵炳光”,利用假硕士文凭应聘广州市海珠区某纺织中专任英语教师。

  1999年起,赵剑光利用虚假文凭先后在广州市十余所大中专院校行骗。

  2001年2月,赵剑光假称“副教授”,应聘广东省某干部学院任英语教师。

  2002年3月,赵剑光在广州天河客运站附近侮辱一名妇女,被天河公安分局拘留了15天。

  图:

  简仁山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