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场惨败给凯尔特人20分 火箭队被密集赛程拖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麦克格雷迪(麦蒂)和姚明同时出场,火箭队就能赢吗?球迷们的美好愿望被火箭队北京时间昨天的惨败击了个粉碎。昨天,休斯顿火箭队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客场以82比102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吃到了最近5场比赛的第4场败仗。

  和此前3连败的情形不同,火箭队在前几场比赛通常是在最后一节“崩盘”,但本场比赛的败局却是在前3节就已早早确定。

  麦蒂和姚明联袂出场均拿下14分,却已经找不回彼此合作无间的良好感觉。伤势未愈就匆匆上阵,麦蒂虽咬牙坚持却没有换回球队的胜利,反而成就了凯尔特人队的拉弗伦茨。拉弗伦茨在上半场连续出手命中7个3分球,这个数字仅比NBA的历史纪录少1个。拉弗伦茨也因此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32分。

  火箭队在本场比赛缺的是什么?“紧逼、投入、决心、反应、速度、强度和激情。”面对以上问题,范甘迪在赛后一口气列出了以上“七宗罪”。但范甘迪漏了最重要的一样,那就是队员的体力。

  事实上,“背靠背”比赛对火箭队体力的巨大影响显而易见。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刚开始,火箭队就已经疲劳得如同比赛已经结束一样。姚明的表现就是这种疲态的最好诠释。在火箭队本赛季的6场比赛中,姚明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是他的软肋却也同样明显。就本场比赛而言,凯尔特人队只靠一个远投能力出色、篮下步伐灵活的前锋拉弗伦茨,就已经把姚明的体力消耗殆尽。而火箭队其他队员也似乎受到了姚明的感染,在巨大的体力消耗中艰难挣扎,面对凯尔特人队的进攻毫无反抗的能力。

  如果球队的效率足够高,体能上的不足还是可以得到一定弥补的。凯尔特人队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6%,首发5人有4人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而火箭队自从本赛季以来,除了两场获胜的比赛以外,命中率都还从来没有超过40%。本场比赛火箭队的命中率为38%,其中下半场40投仅12中,拿下全队最高分的居然是替补大前锋斯威夫特。

  姚明赛后表示:“我想我们今天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我们一直在说同样的话,但是一直都没有准备好。上一场比赛我们打得不错,也认为本场比赛可以获胜,但是我们只是走着上场,一瘸一拐地比赛。”

  李文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