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大师杯赛一夜间成“鸡肋” 阿加西纳达尔双双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进入第2天的上海网球大师杯赛一夜间突然成了众网球高手眼中的“鸡肋”:美国老将阿加西在首战以0比2负于第一次参加大师杯总决赛的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后宣布退出,西班牙小将纳达尔连比赛都没有打就干脆选择了退出。

  35岁的阿加西在他职业生涯的第20个年头,非但没有丝毫下滑的迹象,相反取得的成绩让很多年轻球员都难望其项背。阿加西同时也是进入大师杯赛最年长的球员。

  与阿加西辉煌的历史战绩相比,达维登科今年是第一次踏上大师杯赛的赛场。他在2005年参加了29项巡回赛,是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中参赛最多的。而且他与阿加西之前的两次交手均以失利告终。

  昨晚,两人在首盘比赛中表现得都十分稳定,在前6局双方都轻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打成3比3平。但此时阿加西的几个看似压线的球都被判为出界,这似乎也影响到阿加西的情绪,此后他的回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阿加西就这样以4比6丢掉了第一盘。

  第2盘尽管阿加西一上来气势十足,但仍然不敌状态更佳的达维登科,最终以2比6丢掉了全场比赛。

  在输掉了首场比赛后,阿加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随即宣布将因伤退出本届大师杯赛。阿加西的退出意味着原本8人参赛的大师杯赛仅余7人。

  与阿加西相比,纳达尔的伤势似乎更加严重。他在阿加西和达维登科的比赛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本次大师杯赛。而原来安排的纳达尔和高迪奥的比赛改为候补球员普尔塔对阵高迪奥。普尔塔是今年法网亚军,此前陷入禁药风波。

  据ATP新闻官介绍,纳达尔脚踝本来就有伤,在赛前的训练中伤势加重。之前他带伤勉强参加了马德里大师赛,此后就一直没有参赛。

  在阿加西与达维登科的比赛结束后,纳达尔来到赛场向全场球迷致歉。面对全场的近万名球迷,纳达尔真诚地表示:“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身上有伤,所以无法参加本次比赛,我对此深表歉意。我会在明年努力争取参加大师杯赛,到时候再为大家表演!”

  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