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同学们,今天我授课的题目是《思想政治工作应注重缓解官兵的心理压力》”,“同学们,今天我授课题目是《当爱情来临的时候》”……这一堂堂生动而又贴近官兵实际的政治教育课,是武警指挥学院拉萨分院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关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重要指示和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精神而举办的基层政工干部授课大比武活动的内容。这是学院党委付诸实践见行动,贯彻落实精神的又一新举措。

  “比武”精彩纷呈:一是用规范的多媒体课件、标准的普通话、精彩的演讲、教学互动为一体,征服了在场听课的每一位领导、评委、战士。二是紧贴青年官兵思想实际,针对性强、素材鲜活,用官兵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官兵,净化他们的心灵。三是方法灵活,教学互动,课堂讨论热烈。针对友邻单位的违纪问题,查原因、论危害,教育者正面引导,受教育者各抒己见,借他人教训、警示自己,确保秩序正规、警营和谐。四是信息量大,从不同角度、不同结构层次,全方位、纵深剖析新思想、新问题,知识性加趣味性,官兵易理解、能接收,达到了教育的效果和目的,深受广大官兵称赞。

  此次“比武”是学院党委用新的理论、思维引导教育干部的具体体现,是学院党委引入竞争机制、竞聘上岗来任用选拔干部的具体体现。它有效地检验了基层政工干部抓基层教育的全面素质,提高了基层政工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授课能力。通过“基层思想政治教育授课比武”,有效激活了基层政工干部热爱本职、钻研本职的热情,走出了上好思想政治教育课的新路子,提高了基层思想政治教育的授课水平和质量,解开了官兵心中的疑难问题,在基层政工干部中形成以老带新、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责任编辑丹增罗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