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白领报名“闪婚”撞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婧)“不再想继续无望的交友了,迅速找个对象结婚是目前最大的愿望。”仅一天的时间,沪上报名参加下月“闪婚”活动的白领达到100多人。昨天在采访中不少人向记者坦言:希望能一下撞上“志同道合”的结婚对象。

  白领想大胆聊结婚生子

  报名者基本都是学历大专以上、月薪5000元左右的人群,其中还有一些企业老总等。正在填写报名单的袁小姐悄悄告诉记者,直奔婚姻主题其实也很好,主办方有言在先,大家谈结婚不会觉得太尴尬,也可以免去繁琐的客套。记者现场采访了数十位报名者,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相亲坦诚、务实。

  “父母天天催,我觉得内心亏欠。”一位四十多岁的园林行业老总如是说。他曾一对一地相亲过多次,自己在父母压力下已有“征婚疲劳感”,“闪婚”对自己来说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另一位33岁的女老总大胆地表示,自己每段恋爱都短暂,实在厌倦了这种身心疲惫的漂泊生活,参加活动就是期盼早点找到结婚的对象,早日把自己的生活安定下来。

  而父母对“闪婚”持的开明态度也让子女受到鼓舞。昨天,记者接到多位父母打来的电话,表示“现在社会太复杂,孩子在特定场合直奔‘主题’,能遇见合适的结婚对象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多数表示报名绝非冲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直接对参与者讲明游戏规则:尽可以坐下来直接聊对日后家庭的期望,如要不要孩子、是否愿意父母同住等等。

  “他们大多追求完美,阅历丰富。”主办方跨美婚介总经理白乃慕表示,每位报名者都已与主办方进行了长谈,了解下来,目前报名者中85%以上都谈过不止一次的恋爱,年龄也在30岁左右,很多人还特地解释,自己参加“闪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虽然未必一定能找到结婚对象,但有个直奔主题的平台,可以坦诚说说心里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