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假存单兑现前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李刚)昨天上午,一名男子手持百万面值存款单来到农行湖北路储蓄所大厅,要求取款,工作人员经仔细核查,发现这竟然是一张巨额伪造存单,目前该男子已经被移交警方。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一名六十多岁的男子走进了储蓄所大厅,走到柜台前,递给工作人员一张存单,要求提取全部现金,柜面经办人员接过一看,发现这竟然是一张金额100

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单,存期为五年,户名叫王建琴。柜员发现存单纸张似乎有些不对,心里马上咯噔一下,“现在要求一次性提这么多现金的的客户太少见了,”柜员稳住神,还是按照程序把存单相关信息录入电脑,奇怪的是,系统内无法跳出该笔存单的信息,柜员又试了两遍,仍然无法找到这张存单的信息。

  柜员立刻高度警觉起来,把存单交给后台复核,后台工作人员发现,这张存单上根本找不到对应的行所号,更找不到存单上盖章的那个经办员,再检验存单所用纸张,基本可以断定这张存单是伪造的。银行员工立刻拨打110,同时柜面人员不断拖延时间,以稳住那名男子,此时那名男子似乎觉察到什么,变得焦躁不安,一个劲催促柜台内工作人员,就在他感觉情况不妙,准备拔腿就跑时,警方正好赶到,一举将其擒下。

  据了解,此人家住本市虬江路,自称这张存单是朋友抵押在他这里的,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