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娱乐场所容留吸毒将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巍 通讯员 郑法玮)记者昨天从市禁毒办获悉,市公安局、市文广影视局、市工商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市禁毒办联合发出《通告》,要求歌舞娱乐场所加强自律管理,严禁毒品流入。凡被查获有吸贩毒行为的歌舞娱乐经营单位,将依法被处停业整顿6个月并处罚款10万元(经营业主主动举报除外),情节严重的,将依法注销其《文化经营许可证》和吊销《营业执照》。

  据了解,《通告》强调: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向消费者提供、兜售毒品,或明知场所存在吸贩毒活动不制止、不报告,纵容吸贩毒,构成犯罪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凡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一经查实,将按照市公安局有关奖励办法给予奖励。举报电话:2402339625652409。

  另外,根据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歌舞场所销售毒品,少数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主纵容、容留吸贩毒品活动,造成较大社会危害。据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今后经查证据确凿的涉毒歌舞娱乐场所,将依据《通告》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决不手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