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天地”打造高档商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记者昨天从卢湾区获悉,该区《太平桥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获批,今后太平桥地区也即新天地一带将成为集商务办公、文化娱乐、高档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商住综合区。

  根据规划,以太平桥绿地为界,北片将以商业办公娱乐为主,南边则形成现代生活居住区。黄陂南路以西将延续新天地的商业功能,规划建成地上地下一体的室内商业步行街

;西北角靠近兴安路将建造商务酒店;太仓路南侧、西藏南路西侧规划设想建造为剧院;除了已建成的企业天地、翠湖天地以外,在太平桥东侧还将规划建造一栋68层高的写字楼。所有这些商务娱乐建筑之间,将由多座步行天桥相互联系,人们可以在半空中自由穿行。

  在黄陂南路、兴安路、湖滨路、自忠路之间的地带将形成绿化休闲中心,结合实地情况,补充小型公共绿地。除了已有的大型绿化空间――太平桥绿地之外,将在复兴中路、顺昌路配置另外两条绿化轴,并与新天地等区域内主要景观及道路连成一线,形成“绿化走廊”。

  此外,自忠路以南将是主要的高档住宅区,根据规划将矗立起多幢高层公寓。为了配合住宅需求,社区医疗中心将由200平方米增加至4000平方米左右。并增设两个幼托、一所国际学校和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