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翁搬救兵撵走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筠)昨日上午9时,西藏北路985弄,一伙窃贼竟在光天化日下砸锁偷助动车,还用铁榔头砸中一位见义勇为者。所幸70多岁的志愿巡逻者姜老伯,及时叫来众人,合力赶走了猖狂窃贼。

  昨日上午9时许,陈先生把价值2500元的助动车放在楼下。不料,一伙窃贼盯上了他的车子。5名年轻人抬着助动车搬到50米外的隐蔽处,拿出铁榔头敲锁。这引起了小区的志

愿巡逻者姜老伯和附近一家维修部店主小徐的注意。

  机灵的小徐立即叫来了附近的几名居民,当他们上前制止小偷的行为时,气焰嚣张的小偷竟然用铁榔头砸向其中一人,嘴部被狠狠敲击后,立即肿起了一大块。

  幸亏此时,姜老伯也带着5名新赵家宅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路赶来。大家一起冲上前去捉拿小偷,见此情景,小偷落荒而逃。

  陈先生由于前天喝酒宿醉未醒,早上10时下楼时,在车库里看到助动车的车锁不见了,询问车库管理员,当管理员王女士告诉他:“是你家门口卖螃蟹的小摊贩推过来的。”陈先生误会小摊主偷了他的车,又气冲冲去质问。当附近的邻居将来龙去脉告诉他后,陈先生觉得很惭愧,为小贩买来了红花油,还坚持给了对方100元钱当作营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